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普通话

关于2020年第一期国家普通话水平培训与测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6   点击:

各教学单位:

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是一项国家级口语考试。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依据《〈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10号令)及省教育厅关于我省申请教师资格证认定办法等有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我校教师和学生普通话水平,做好办理教师资格证前期准备工作。根据《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做好全省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赣教语字〔2020〕1号)文件精神,2020年第一期普通话培训与测试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下半年成绩公布

2019年下半年参加考试的学生可登录到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成绩及证书编号(http://jx.cltt.org/Web/Login/PSCP01001.aspx),成绩合格的学生证书已经办理完成,需提供证书编号,以班级为单位统一到主教学楼205-2领取。

二、测试报名

(一)学生报名流程

1、报名对象:2017级、2018级本科在校学生。

2、报名方式:2020年10月7日--9日,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入“我的”→选择“2020年第一期国家普通话水平培训及测试”→报名→提交信息。

3、培训测试费:学生90元/人。

4、缴费时间及地点:2020年10月13日—16日下午2:00-5:00,第一田径运动场体军部102办公室,梁老师。(未按时间节点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5、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10月27—28日下午2:00-5:00,第一田径运动场体军部102办公室,梁老师。

6、测试时间:暂定11月中旬,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二)教师报名流程

1、报名对象:我校在职教职人员。

2、报名时间地点:2020年10月7日--9日,主教学楼205-2办公室,杨老师。

3、培训测试费:教师115元/人。

4、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10月27—28日,主教学楼205-2办公室

5、测试时间:暂定11月中旬,具体以准考证为准。

三、注意事项

1、受疫情防控要求及考试承办条件的限制,报名人数有上限限制,网报系统达到最大报名上限后,将不再接受报名,请考生提前做好报名准备。

2、新厂校区考生的报名工作,由科技艺术学院组织(新厂校区咨询电话:0798-8465098)。

景德镇陶瓷大学普通话测试站

2020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