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其他事务

课程选修与补修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

学生选课既是关系学生本人学业上的切身利益,也是教师组织教学活动、评定学生课程成绩的基本依据。学生应本着对自己学业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以及教务处有关选课规定进行选课,学生的所有课程都需在网上核对和选定。

1.选课时间

(1)选课一般安排在学期末最后二周进行,补退选一般在新学期第一周,补退选结束后学生不得再随意增删课程。

(2)转专业选修课选课在开学补退选工作结束后进行。

(3)体育课为必修课,体育项目课须学生上网选定方可参加课堂学习。体育1是新生进校后选课、体育3选课时间在学期末最后二周进行。(体育2和体育4分别与体育1和体育3项目一致,不再选课)

2.修读与选课范围

(1)全校性基础课及理、工、管学科的专业课一般由运行科预置,学生只需核对系统预置的必修课是否正确即可。

(2)艺术类专业课与体育专业课由各艺术类学院及体军部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专业课程进行预置。

(3)转专业学生选课:转专业学生进入新专业后,要求学生对比新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将未修读的课程进行选课并补修。

(4)全校公共素质选修课:限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修读,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选定,课程结束后根据课程要求进行考核,每个学生每个学期限选一门。选课结束后,学生可以在个人课表中查看,未选上的学生可在补退选阶段选择仍有余量的课程。

3.特殊类型学生选课报名

(1)转专业学生补修报名

转专业学生补修新专业培养方案中未学课程:学生在教秘处手工报名补修,学号、姓名、课程号、课程名、课序号、学分等相关信息务必准确。

(2)学籍异动学生补修报名

学生因个人学籍异动修读新培养方案,新方案课程信息(课程号、课程名称、学分等)和原修读方案不一致,且课程替代库里没有新旧课程替代关系,可在学院教秘处按新的课程信息手工报名补修。

4.选课要求

(1)课程的选课人数不足10人时,原则上该课程停开,由教务处会同相关学院通知学生改选其它课程。

(2)体育课为必修,但体育项目需要个人登录选课系统选择,选课成功方可参加课程学习。学生因身体原因体育保健课,须个人提出申请,附医院相关证明,报体育部、教务处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