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其他事务

课程重修

发布时间:2021-12-08   点击:

学生公共基础课程考核不及格,经补考仍不及格,可参加重修。实践教学环节课程没有补考,学生可以跟班重修。毕业返校学生重修课程按学分交纳重修费。

1.重修类型

重修分为跟班重修和组班重修。

(1)跟班重修:《形势与政策》、《体育与健康》、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艺术类单元授课课程、专业学位课程、课程设计、毕业实习、毕业设计、实践性课程、独立开课的实验课程及全校性公共基础课重修人数较少的,考试不及格学生一般应跟班重修,在课程开设学期跟班学习,参加该课程的期末考核。跟班学习重修课程与其它课程上课时间发生冲突时,经任课教师同意,准予学生以自学为主并参加考核,但作业和实践性环节仍应按规定要求完成。

(2)组班重修:对于重修学生人数较多的公共基础课程,学校组织专门重修班,学生随重修班学习、考试。

2.重修报名流程

(1)在校生跟班重修:

登录教务系统;

在“重修课程”中选择学生不及格课程,上课时间有冲突系统会提示,不能选课;

③选课成功后,学生可以在本人课表中查看到课程安排,则表示本次报名成功。

④由于人才培养方案变更,不能在教务系统中选课重修的课程,学生可以通过手工报名方式报名重修。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填写纸质重修单,由学生所在学院及开课学院审批后,报教学运行科审核并录入教务系统。

⑤学生上课前一定要查看、确认重修课程,重修报名信息不得随意更改。

(2)毕业返校学生跟班重修:

①学生在开学第一周到所在学院填写纸质重修单,由学生所在学院及开课学院审批后,报教学运行科审核并录入教务系统。

重修报名信息不得随意更改。

③毕业返校学生重修按课程学分交纳重修费。

(3)全校素质选修课重修报名

①在校生通识选修课不及格,只需在正常选课或补退选阶段上网选课即可,不需要重修。

②毕业返校学生通识选修课学分未修满,可以报名重修,按照毕业返校学生重修报名流程报名、缴费。

3.重修考试

公共课程重修班的考试由教务处统一组织安排考试,非公共课程由各学院安排组织随跟班重修班级考试。如有冲突,可申请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