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办事指南 >>学历 学位证书

毕业生学历证书、学位证书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1-11-26   点击:

1.什么学生毕业时可取得毕业证书?

具有学籍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在校学习年限内,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考核合格,德智体达到毕业要求,准予毕业,学校颁发毕业证书。

专升本学生毕业证书上标注“在本校××专业专科起点本科学习”(联合培养专升本须标培养高校)。

2.什么学生毕业时可取得结业证书?

具有学籍的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在校学习年限内,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仍有课程考核不合格,或德智体未达到毕业要求的,准予结业,经学生申请,学校发给结业证书(结业证书属于学历证书)。

3.什么学生可取得肄业证书?

具有学籍的学生,学满一年以上而未学完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中途退学者(被开除学籍者除外),经学生申请,学校发给肄业证明(肄业证明不属于学历证书)。

4.结业学生可换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么?

结业学生可在结业后一年内按照学校规定返校申请课程重修、补考,达到学校规定的要求后,颁发毕业证书。如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学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结换毕”的学生毕业时间和学位授予时间按实际发证日期填写。

5.毕业证书、结业证书可以在网上查询吗?

毕业(含结业)学生的学历信息,学校将根据上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进行学历注册,学生可以依据毕业证书上的毕业时间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即时查询自己的学历信息。

结业后取得毕业证书学生的学历信息,学校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结换毕”电子标注。

6.毕业证书丢了能补发吗?

毕业生遗失毕业证书后,不能补发毕业证书。经个人申请,学校可以发给“毕业证明书”。“毕业证明书”具有毕业证书的效力。

7.什么学生毕业时可取得学位证书?

毕业时取得毕业证书的学生,符合学校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通过,学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下列情况不能授予学士学位:有明显违反四项基本原则行为,经说服教育仍坚持不改者;由于各种原因受记过以上(含记过)处分一次或受警告处分两次以上(含两次)者;历年补考或重修课程的学分累计达到20学分者,或专业学位课程重修1/3以上者;(补考或重修后的课程、实践性环节成绩在70分或中等以上不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