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10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2-16   点击: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发布,我校共有10项目教育部立项(见附件),立项项目主要围绕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 、新文科建设项目以及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类型展开,分别获得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润尼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佑莘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的支持。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改革项目。该项目以“产学合作、创新创业、促进教改、协同育人”为宗旨,从国家重大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出发,通过汇聚企业资源,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2017年以来,学校共87个项目获批立项,突显了学校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领域的良好发展态势。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项目管理,以高质量的要求推进项目实施,通过项目建设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多样化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持续推动实践育人,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