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江西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2-01-07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江西省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大赛获奖名单由校团委原创,张爱敏徐丽霞指导的诵读作品《因为信仰》荣获大学生组三等奖。国际学院选送曹凌霞、李聪指导《诗经•蒹葭》荣获留学生组三等奖。

教务处、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大赛,积极组织全校师生参赛并举办了经典诵读大赛校级选拔赛。经过各单位推荐、学校决赛,评选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参加全省比赛。获奖的两部作品内涵丰富,意境高远。《因为信仰》通过不同时期的革命英雄与当代学生精神对话,讲述建党的艰辛路程。《诗经•蒹葭》的表演是来我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的塔吉克斯坦学生巴赫。《蒹葭》选自我国最早的诗歌总集《诗经•秦风》,是历来备受赞赏的一首抒情诗。节目表演形式是古筝配乐为辅,清唱为主,诵读者随音律变化反复吟咏诵读,达到一唱三叹、渲染感情的效果。

据悉,本届中华经典诵写讲“诵读中国”大赛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主办,以“传承中华经典,庆祝建党百年”为主题,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倡导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积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