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杨晓璐)5月13日上午,我校在主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勇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吴南星主持。

会上,黄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统筹谋划,自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召开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教务处要结合学校办学目标和定位,认真学习政策文件精神,把握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系统研判,科学决策,主动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教学单位应紧扣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发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将工作落实落细,以本为本,教学工作是学校发展的中心工作,直接影响学生素质的养成,教务处要会同各教学单位加强各项工作的检查和督促,改革教育评价,注重实效,争取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以及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学督导组组长胡鸿豪就期初教学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教务处就新专业申报、2023版培养方案制定、辅修专业、毕业设计(论文)核查、四六级考试工作、教学竞赛、教材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一流专业及课程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教学督导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处)、团委、二级教学单位、创业学院、国际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兰茜 审稿:徐胤嫚 兰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