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02   点击:


各有关教学单位:

根据江西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赣教体艺字〔2022〕1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高我省学校美育教师的综合素质和美育教学质量,加强美育教师队伍建设,推进实施十百千美育人才工程,推动全省学校美育发展,省厅决定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现将文件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担任学校公共艺术教育课程的在职在岗专(兼)职美育教师。

二、展示时间和地点

2022年10月中旬,地点待定(高校教师组以录像评比形式进行)

三、展示内容、形式及要求

采用“微课”形式进行展示。“微课”应符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教体艺厅〔2006〕3号)要求,突出美育教学的人文性、审美性和实践性。突出艺术学科的特点,注重对学生审美感受力、理解力和鉴赏力的培养。微课录制需在真实的大学公共艺术教育课堂环境中进行。教学视频按照30分钟录制。

四、微课参赛要求

微课录制需在真实的教学课堂环境中进行。视频需采用高清或标清录制,格式为MPG4,码流率不低于512Kbps;采用高清16:9拍摄时,分辨率设定为1024x576,采用标清4:3拍摄时,分辨率请设定为720x516,作品大小一律不超过700M,视频与音响须同步录制,人物突出、图像清晰、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视频片头应显示课程名称、教学重点、所授年级、使用的教材等。参赛教师需提交书面教学设计,教学设计应体现课程教学理念、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教学设计文本要根据规范的教案格式与内容进行撰写。教学设计需注明课程名称、教学重点、所授年级、使用的教材等。微课视频和教学设计须为原创,不得抄袭。在光盘附卡片:注明单位、姓名、课程标题及适用对象等信息,但视频内不得出现以上信息,违者取消比赛资格。

五、参赛名额分配

学校向省里报送不超过3名。请各有关教学单位组织报送参赛作品,教务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和公示、推荐。

六、其它事项

1.各有关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活动的组织准备工作,加强对活动的领导,切实发挥教研部门的作用,把教学展示活动与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美育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和水平。

2.各有关教学单位填写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并加盖单位公章于9月10日前将报名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课堂教学设计和微课光盘一并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科,电子版同步报送。

联系人:周金燕  联系电话:6202

 

 

 

 

附件:

1.关于举办江西省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的通知

2.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学校美育教育教学展示活动报名表

3.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届学校美育教学展示活动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