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2022-2023-1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依据《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和《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文件精神,启动2022-2023-1学期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转专业的条件

1、2022级在籍本科生;

2、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转专业

(1)受校纪处分且仍在处分期限内者;

(2)在校期间已办理转校(专业)者;

(3)转入新专业前,未按原专业教学计划参加课程考试者;

(4)在招生时有明确专业限制者(如艺体专业,中高项目等);

(5)所要转入的专业有特殊专业要求,而学生不能达到者;

(6)由招生时的下一批次专业转入上一批次专业者;

(7)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包括“专升本”、“三校生”、“少数民族预科生”等;

(8)应作退学处理者。

二、转专业工作流程

1、凡需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附件一)(教务处网站“学生用表”处下载)及转专业申请书(需家长签字同意),于11月18日前交所在学院(系、部)审核,转出教学单位11月22日前将通过审批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附件一)及《***教学单位转专业申请汇总表》(附件二)签字盖章报教务处。

2、11月30日前教务处按转入专业分类校核、汇总后将转专业申请表及申请名单转给转入教学单位。

3、12月15日前转入专业所在教学单位根据专业特点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原始材料由转入教学单位留存,专业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总人数的5%以内(可参照《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名额及条件等相关情况一览表》(附件三)),择优选拔学生进入新专业学习。转入教学单位及时将拟符合转专业条件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12月22日前将公示无异议的《***教学单位拟接受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四)签字盖章及《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附件一)提交教务处。

三、其他说明

1、转专业选拔结果学校未正式行文前,学生均应按照原所在年级专业要求参加相应活动。未经许可,不得擅自以拟转入年级专业身份进行任何活动。

2、转入教学单位需组织获学校批准转专业的学生,于2022-2023-2学期开学初一周内办理《景德镇陶瓷大学转专业学生课程审查表》(附件五),统一提交教务处。

3、相关工作流程,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转专业流程》(附件六)

4、其它未尽事宜,详见《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1年7月修订)(附件七)。

附件一:《普通高等教育学生转专业申请(审批)表》

附件二:《***教学单位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附件三:《景德镇陶瓷大学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名额及条件等相关情况一览表》

附件四:《***教学单位拟接受转专业学生信息汇总表》

附件五:《景德镇陶瓷大学转专业学生课程审查表》

附件六:《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转专业流程》

附件七:《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2021年7月修订)

                                                              景德镇陶瓷大学教务处

2022年11月9日